2013年7月12日 星期五

Asp.net PostBack後停在原網頁位置

<%@ Page Language="C#" AutoEventWireup="true" CodeBehind="" Inherits="" MaintainScrollPositionOnPostback="true" %>
加上MaintainScrollPositionOnPostback="true"
雖然這很久之前就要知道了
但最近有人問我就做一次筆記摟

IIS HTTP 錯誤 404.11 - Not Found 要求篩選模組設定為拒絕包含雙重逸出序列的要求。

又來解決錯誤了
問題是發生在網址列做seo用中文時
如果發佈到g+ 後網址中如果有空白會變成+號也就是%20=>+號

 1.打開IIS點選要求篩選


2.點右邊的編輯功能設定

3.最後勾選允許雙重逸出


網址列有些字元最好是不要用
上傳檔案至 IIS 的檔案名稱有三個字元最好禁止使用: % # +

參考資料
點我前往
點我前往

2013年7月8日 星期一

Angular 初學及整理(Part1)

這幾天由朋友提供了AngularJS這個js好奇的我當然開始找資料
找到一篇邊學AngularJS邊做Todo List只能說將最重要的CRUD都寫上了
看完1~4大概有點小懂了
再看看最下面有提供一個範例就能比較好了解

以下筆記給自己參考

1.ng-app
將本頁變成AngularJS的應用程式(放於<html ng-app>旁邊)

2.需加入AngularJS參考
http://code.angularjs.org/angular-1.0.1.min.js
https://ajax.googleapis.com/ajax/libs/angularjs/1.0.1/angular.min.js

3.ng-controller
用來控制本頁面的控制器如MVC的C(廢話)

4.ng-submit
指定送出表單的function

5.ng-model
綁定繫結的欄位名稱

6.ng-repeat
跟asp.net 的repeat差不多,不用迴圈自動綁入

7.ng-hide,ng-show
顧名思義就是顯示隱藏

8.ng-click,ng-dblclick
顧名思義就是按一下跟按兩下

以上翻譯如不是很好請見諒
可能平常沒在寫MVC所以學起來有點吃力
有了這方便的東西後真該寫寫MVC了

以上參考來源
點我進入
相當好的範例

2013年6月18日 星期二

Asp.net 具有潛在危險 Request.Form 的值已從用戶端 偵測到 PartII

之前有寫過一篇Asp.net 4.0 validateRequest="False"仍有錯誤

但想了想將驗證關閉是一個很大的風險

萬一真的有攻擊不就完了

剛測試使用try catch居然也抓不住哈!!

想說真有時還是要檔一下

找了一下方法有幾個

1.一頁一頁改
2.寫在web.config
但都只是將驗證關掉

如果不關掉的話該怎麼辦還好找到下列連結
直接寫在Global.asax裡也不錯
只寫一次將錯誤導入錯誤頁如果真要關驗證還是只關該頁吧!!

2013年5月5日 星期日

Javascript 為了再次顯示網頁,網頁瀏覽器必需重新傳送您之前送出的資訊。



<script>alert('完成');location.reload();</script>

在IE上面出現了"完成"後再跳
為了再次顯示網頁,網頁瀏覽器必需重新傳送您之前送出的資訊。
然後網頁就會一直重複
找到的解決方法為
<script>alert('完成'); location.replace(location.href);</script>
參考

點我前往
點我前往

2013年4月23日 星期二

2013年4月11日 星期四

未分類 HTC MTP Device FAILED

安裝完HTC SYNC MANAGER後確還是不能將手機跟電腦連結時解決方法如下:
1.手機可以插著usb沒關係 > 開始 > 搜尋程式及檔案 > 輸入"regedit"
2.展開HKEY_LOCAL_MACHINE\SYSTEM\CurrentControlSet\Control\Class\{EEC5AD98-8080-425F-922A-DABF3DE3F69A}刪除“upperfilter”項或“lowerfilter”
3.開始 > 電腦上右鍵 > 管理 > 裝置管理員 > 將驚嘆號的都先移除 > 在最上面右鍵 > 掃瞄硬體變更
參考來源

2013年4月8日 星期一

Android Develpoer Tools

之前要開發Andorid相當麻煩
過去剛學時有寫過一篇Android 開發前下載的程式,安裝順序,及設定
還要找到底用什麼版的Eclipse開發浪費時間
直到昨天突然的Eclipse掛掉後一切都不同了
只需到http://developer.android.com/sdk/index.html
下載一次裡面都已經包好了
內容有
eclipse
sdk
只需要安裝基本的java
然後設定一下sdk的路徑
window > preferences > android > SDK Location
就可以用了
天阿之前還攪一堆


希望大家都能開發中好用的軟體喔!!

ps sdk裡只會含最新的我目前的是4.2.2如果有使用舊版的話,請下載舊版的Packages即可喔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2013-09-07補充
如果使用新的Develpoer Tools舊專案確一直有錯時
請在專案上右鍵 > properties > Android > Project Build Target設定一下即可 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2013-12-30補充
如果開啟舊的workspace沒出現ADT Manager的話可以另開一個workspace資料在將舊的匯入

2013年3月10日 星期日

Android 發怖APK至Google Play常見問題整理


在發怖到Google Play問題如下

1.您上傳的 APK 是在偵錯模式中進行簽署,請在發佈模式中簽署 APK。
2.您上傳的 APK 未經簽署,請建立具有簽章的 APK。
3.您上傳的 APK 未經壓縮校準,請對您的 APK 執行壓縮校準工具,然後重新上傳。

解決1跟2的方式
點我前網

最簡單步驟
1.找到keytool.exe位置
執行命令提示字元在位置下執行下列,產生出easyusing.keystore
keytool -genkey -v -keystore easyusing.keystore -alias easyusing -keyalg RSA -keysize 2048 -validity 10000
2.在eclipse專案中左鍵 > Android Tools > Export Signed Application Package > 要匯出的專案 > 選擇剛產生的keystore,及剛所輸入的密碼 >選擇匯出的apk位置
3.再執行zipalign即可上傳

解決3的方式
第一次發怖到Google Play時出現了這個問題
找了一下使用zipalign來優化
點我前網教學
點我下載軟體

最簡單步驟
1.下載軟體解壓
2.將apk copy到資料夾下
3.執行優化.bat
4.到newApp中點改檔名.bat就完成

以下有再補充

Android 模擬器截圖

相信大家在發佈apk檔到google play會被要求需截圖
小畫家截大小不一樣還傳不上去
找到ddms.bat執行


 點選到機器上面 > 右鍵 > CTRL +S

就會出現目前模擬器上的畫面按Save就能存了夠簡單吧
PS如果手機接上開發模式一樣可以用

2013年3月4日 星期一

Asp.net 網頁關閉前跳確認視窗(jQuery)

相當幸運有使用者要求這功能
剛好在網路上找到兩篇文章有教
參在一起就ok了


  var modified = false;

  $(function () {          

      $("input,select,textarea").change(function () {
         modified = true;
      });
      $("input:submit").click(function () {
         modified = false;
      });
  });

  window.onbeforeunload = function confirmExit() {
      if (modified)
         return '有尚未儲存的資料,確定要離開嗎?';
  }
 


資料來源
參考1
參考2

2013年1月21日 星期一

Asp.net ashx中使用session

using System.Web.SessionState;
public class checkCookie : IHttpHandler , IRequiresSessionState 
這樣就能使用session啦

參考點我前

2013年1月14日 星期一

Asp.net 關掉ViewSatae吧!!

相信使用asp.net都知道viewstate是相當好用的東西,相反的他也是個大魔王
會產生大量的編譯文字
許多元件都需要放在form裡面
只要放在裡面就會自動產生一堆編譯文字
找了篇文章大家請參考寫的很好
檢查了一下自己的程式將viewstate都關了減低傳輸量

2012年12月13日 星期四

Visual Studio 2012 無法啟動IIS Express Web 伺服器


今早直接按F5進入DeBug時就遇到了這個問題
解決方式
專案上面按右鍵 > 屬性 > Web > 使用Visual Studio程式開發伺服器


2012年12月6日 星期四

SQL Server 允許通過防火牆

相信大家一定常遇到一個問題
資料庫裝好了
組態管理員具名管道也開了
就是連不上
那不是你帳密錯誤
就是資料庫位置打錯了
再不然就是防火牆檔了
以下為開起防火牆通過的方法

已windows7為例
1.點選進階設定

 2.輸入規則>新增規則

3.允許連線>下一步



 4.特定本機連接打你開的port,預設是1433然後下一步輸入名稱,下一步到底

2012年11月18日 星期日

Google 使用Google來讀取PDF

今天忽然接道一個需求 要做瀏覽器來看PDF
當然chrome內有包所以可以直接閱讀
但IE 火狐則要另外安裝 於是找到以下參考網址
原來google也有天阿不愧是大神
<iframe src="http://docs.google.com/gview?url=http://ccbs.ntu.edu.tw/formosa/org/pdf/081-106.pdf&embedded=true" style="width:800px; height:600px;" frameborder="0"></iframe>
http://docs.google.com/viewer?url="你的ppt pdf"
url=就是pdf網址
width=寬度
height=高度
參考網址 http://blog.joaoko.net/archives/2033

以下網址特別說到連ppt也攪定喔!!
http://blog.joaoko.net/archives/2163

jQuery Loading且置中

html部份
<div id="divLoading" style="background-color: Red; color: White; visibility: hidden; position: absolute; top: 0px; left: 0px; z-index:9999"> 資料傳輸中,請稍候... </div>
js部份
 <script type="text/javascript"> 
 $(function () { 
  var positionleft = $(window).width() / 2 - $("#divLoading").outerWidth(true) / 2; 
  var positiontop = $(window).height() / 2 - $("#divLoading").outerHeight(true) / 2;
  $("#divLoading").css("left", positionleft + "px").css("top",positiontop); //設定不Cache 
  $.ajaxSetup({ cache: false });
  $("#divLoading").ajaxSend(function () {
   $(this).css("visibility", "visible");  
  $.ajax({ type: 'post', url: 'Handler1.ashx',     
   data: { q: "" }, 
   success: function (result) { 
    $('#content').html(result); 
    $('#content').trigger("create"); 
  } }); 
 }); 
</script> 

2012年11月3日 星期六

SQLite 無法載入檔案或組件 'System.Data.SQLite' 或其相依性的其中之一。

錯誤畫面如下



開啟IIS > 應用程式集區 > 進階設定 > 啟用32位元應用程式設成True

 就如64位元的IIS架站,使用32位元DLL時需修改



2012年10月22日 星期一

Asp.net MVC 開發相關網站整理(0)

vs 2010剛出時就有測試寫過一次MVC
感覺相當難用,原因是因為被web form綁死了
雖然在web form只有CRUD時會用到textbox dropdownlist checkbox之類的原件
但MVC跟原有的web form我覺得差蠻多的
所以就再也沒用過mvc
一直到前陣子學jquery mobile時使用MVC4發覺
其實只要注意幾個小地方要寫其實不是很難


保哥整理好的
http://blog.miniasp.com/post/2008/12/18/ASPNET-MVC-Learning-Resources.aspx

天空垃圾場
http://blog.sanc.idv.tw/p/aspnet-mvc.html

邊做邊學 ASP.NET MVC 4 入門(記得之前有2,vs2012只剩下mvc3 mvc4了)
http://msdn.microsoft.com/zh-tw/asp.net/jj730400.aspx


以下陸續開發再增加

2012年10月19日 星期五

Android UNCOMPRESS_DATA_MAX

雖然在一個多月前就把程式寫完了
但今天終於可以把第一個Android程式打包成apk了
但是卻發生了android 2.2手機無法執行
於是就查看logcat錯誤
asset(): Data exceeds UNCOMPRESS_DATA_MAX
查了一下才知道
原來有1M限制參考如下
http://rritw.com/a/shujuku/20110808/101264.html
最簡單就是改副檔名如下

/* these formats are already compressed, or don't compress well */
static const char* kNoCompressExt[] = {
".jpg", ".jpeg", ".png", ".gif",
".wav", ".mp2", ".mp3", ".ogg", ".aac",
".mpg", ".mpeg", ".mid", ".midi", ".smf", ".jet",
".rtttl", ".imy", ".xmf", ".mp4", ".m4a",
".m4v", ".3gp", ".3gpp", ".3g2", ".3gpp2",
".amr", ".awb", ".wma", ".wmv"
};
或者是以下方式也可解決就看個人選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