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25日 星期三

Android 將語言變成中文

這很簡單><
照著圖就攪定了




Android 虛擬器記憶體大小

跑java 虛擬器時一開始都很慢
網路找了一下這是正常的><
真慘
找到一個辦法修改虛擬器的記憶體大小使用量
如下圖當然路徑每個人都不同
找到config.ini後打開
找hw.ramSize=xxx要的儲存即可
資料來源
http://fecbob.pixnet.net/blog/post/35764717-%E6%8F%90%E9%AB%98android%E6%A8%A1%E6%93%AC%E5%99%A8%E9%80%9F%E5%BA%A6%EF%BC%88%E8%BD%89%EF%BC%89

Android 如何設定Andorid SDK路徑

今天又重裝了Android的開發程式忽然想改sdk的路徑
找了一下如下先點window >> Preferences

 選擇如下後點ok就攪定了!!

2012年4月22日 星期日

Android 匯入專案

看書本上有許多已寫好的專案
要怎麼使用呢依下列幾張圖片的方式
基本上就能夠匯入了
就不用打那麼辛苦啦
但還是要了解每一段程式的用圖




匯入專案常會出現錯誤如下圖
 解決方式如下圖
感覺真是方便不用再去找一堆東西來改

Android 生命週期(2012-08-12)



http://developer.android.com/reference/android/app/Activity.html

在網路上找的寫的簡單又實用


這跟asp.net 一樣生命週期很重要

//2012-08-08補充
Activity(活動)就是與使用者互動的畫面

以下是相當重要的
onCreate()
簡單說Activity建立時就會呼叫,所以一些callback程式內容都可以寫在這裡

onStart()
畫面準備呈現時會跑這個

onResume()
與使用者互動前會跑這個

onPause()
此頁面Activity被其他Activity取代時
原頁面的Activity會跑這個

onStop()
Activity被取代時跑這個

onRestart()
當Activity從onStop()恢復到onStart()時會跑這個

onDestroy()
Activity結束前會跑這個

//2012-08-12補充
1.程式啟動
onCreate()
onStart()
onResume()

2.按反回
單頁時
onStop()
onDestroy()

=========連續動作==========
如果有兩個Activity1 Activity2時

按換到A2的按紐時
A1onPause()
A2onCreate()
A2onStart()
A2onResume()
A1onStop()

A2按反回時
A2onPause()
A1onRestart()
A1onStart()
A1onResume()
A2onStop()
A2onDestroy()

3.按Home
單頁時
onPause()
onStop()


=========連續動作==========
如果有兩個Activity1 Activity2時
換到A2跟上面一樣

在A2上按Home


A2onPause()
A2onStop()

2012年4月9日 星期一

Android main.xml & strings.xml(自訂義自串)

前面有介紹一些(雖然自己也不太懂哈,反正寫給自己以後忘記時看的)

今天換了本簡單的書來看Andorid2 sdk 開發入門與應用 作者是

董士偉、王威翔、洪才庭、林明璋

這本書比較簡單建議跟我一樣的初學者去看看,廢話不多

Java 好像可以自訂議文字在專案下面找到

res/values/strings.xml如下圖及可定義文字






在res/layout/main.xml 
可抓name = hello 跟name = test2的字出來
  


執行java後就跑出下面,雖然很簡單,但了解結構基礎我覺得是相當重要的


在gen/com.xxx.xxx/R.java會出現剛設定在mail.xml後面自定的TextView



Andorid 系統架構-Libraries(函式庫)

網路上很多請自行尋找
這篇是從書上看來的也是寫給自己看的

1.Media Framework(媒體函式庫)
就是用來看影片檔的mpeg4、h264、mp3、acc、amr、jpg、png

2.Surface Manager(外觀處理函式庫)
2d、3d操作圖層顯示

3.webkit
Android內建瀏覽器

4.SGL
Android處理2D圖型

5.OpenGL|ES
適合嵌入式使用3D圖型含式庫,如果硬體有3D加速就會使用沒有就會用軟體加速

6.SQLite
就是資料庫,關聯式的

Andorid 系統架構-Linux Kernel


主要是以Linux2.6版當核心
完整架構圖可由網路搜尋

Andorid 執行專案

1.依圖操作
2.也是依圖操作
3.
Manual:執行專但時會詢問啟動的Android裝置
Automatic:需要勾選預設的Andorid模擬器,之後就不詢問


Andorid 新增專案

1.選擇開發專案類型
2.選擇Andorid Project(不然要開發啥)
 3.輸入專案名稱
 4.開發的類型(因目前使用2.x版的人還是相當多所以用舊一點的開發)
5. 輸入Package Name,初學者目前不知有啥用處,但看很多軟體都是com.xxx.xxx所以照著打,然後就Finish就完成了


Andorid 設定Android的模擬器

Name:模擬器的名稱,由英文跟數字組成
Target:執行的平台,如果在安裝時有裝sdk這邊就能下拉
SD Card: Size(記憶卡大小),File(記憶卡影像檔案路徑)目前還不懂意思><
Snapshot:可能是截圖功能吧
Skin:執行時螢幕解析
Hardware:選完上面會自帶

設定完後按Create AVD
就完成了


ps後來發現

1.SD Card:Size就是模擬器上的SD卡的大小><一開始設200還真小
但其實也用不到那麼多
如果要改可能會在
因為我是xp開發w7可能會稍不一樣
或者是你模擬器名稱不一樣時可能要找找!!
C:\Documents and Settings\user\.android\avd\Android_2.3.3.avd

2012年4月8日 星期日

Andorid 可攜式開發環境會遇到的問題

看書學來的 1.匿名類別實作
Ans:Window > Preferences > Java > Compiler > Complier compliance level 選1.6以後
2.Android requires.class compativility set to 5.0 Please fix project properties
Ans:專案右鍵 Android Tools > Fix Project Properties

Android 開發前下載的程式,安裝順序,及設定

聲明:目前閱讀書籍為Android 2.x 手機程式開發教戰手冊,作者是黃彬華,如果有侵著作權請聯絡我marco@easyusing.com我將立刻刪除。

因為忽然對手機程式充滿熱情~雖然起步有點晚~哈所以來研究一下~希望能趕的上時代潮流阿!! 下載
1. JDK Downloadjava的runtime
2.Eclipse Classic 3.7.2 或其他版用來開發java的工具
3.ADT目前不知用處><,後面開發了解後再補 (這個可以先下載下面就不用網路模式)
4.Android SDK
安裝
1.JDK基本上下一步到底
2.Eclipse解壓縮執行eclipse.exe,開起後會跳出Workspace Launcher問你以後路徑要放那邊,後面要改File > Switch Workspace
3.安裝ADT
輸入後由網路抓取
如果這邊已經從官網下載
在 ADD那邊local那邊就直接選擇資料夾就好
全選,後面幾乎都下一步到底
ok後再restart
4.安裝andorid sdk
5.管理SDK
6.將專案都改成utf-8
window > preferences > General > Workspace > 的ohter改成utf-8
或者單一專案
專案上案右鍵 >Properties > Resource > Other 改成utf-8

7.字太小嗎
window > preferences > General > Apperences > Colors and Font可設定



8行號
右鍵 > Show Line Number

2012年2月29日 星期三

T-SQL 如何知道你的SqlServer版本

SELECT SERVERPROPERTY('productversion'), SERVERPROPERTY ('productlevel'), SERVERPROPERTY ('edition')

2012年2月17日 星期五

jQuery 每次都參考最新的jQuery

網路參考如下就是每次都最新的
<script type="text/javascript" src="http://code.jquery.com/jquery-latest.min.js"></script>

2012年1月2日 星期一

Asp.net Visual Studio 2010 新增3.5專案後發怖到IIS時錯誤

今天忽然想到用Vs2010來開發
想說之前都用3.5開發慣了
所以在新增"專案"(不是新增網站)時把預設的4.0改成3.5

而且IIS上面也沒安裝4.0

於是就出現以下錯誤
<%@ Page Language="C#" AutoEventWireup="true" CodeBehind="Default.aspx.cs" Inherits="WebApplication1._Default" %>
錯誤後來找了一下
CodeBehind="Default.aspx.cs"
要改為
CodeFile="Default.aspx.cs"

因為IIS上面是2.0的好像沒有CodeBehind

2011年12月14日 星期三

jQuery 解決select 下拉被截斷(支援連動兩個select)

找了很久終於找到jquery改變select長度被截斷的問題

原程式網頁的網頁點我

但如果是連動例如DropDownList1連動DropDownList2就必需要用jquery live(邊學邊做系列有教大家可以去看看)

好像要jQuery 1.3.2版後才有這功能喔

 
$(function() {
$("#ctl00_ContentPlaceHolder1_DropDownList2")
.live("focus", function() {
$(this).data("selectWidth", $(this).css("width")).css("width", "auto");
$(this).css({ position: "absolute" });
})

$("#ctl00_ContentPlaceHolder1_DropDownList2")
.live("blur", function() {
$(this).css("width", $(this).data("selectWidth"));

}) 
});
 

2011年12月9日 星期五

未分類 蘋果教父賈伯斯的傳奇人生

雖然我不是很喜歡apple產品
但我今天看了"賈伯斯的傳奇人生"
以下是我的心得

賈伯斯的成功原來並不是偶然的

天時:
剛好生在科技產品盛產研發時

地利:
剛好家附近住的都是一些工程師,開啟了他小時的興趣

人和:
1.剛好家附近那些工程師人都很好
2.認識到跟自己一樣的同好

先天條件:好學、多聞、多問、創新、大膽、不同於世

後天培養:語言溝通

自我心得:
我忽然發覺成功的人不會只從是一種工作
而是在做了許多不同工作累計經驗
也許是可以有計劃性的換工作學習技能
但也可能是偶然學到的技能
都無所謂自我本身必需要去"愛"自己每天做的工作
這樣才有辦法將技能學起來
不然技能就只是賺錢的工具罷了
越多技能就需要更多的時間思考整合成一種無與倫比的技能

堅持自己的信念不輕言放棄
別太在意別人的眼光

2011年12月8日 星期四

c# 三位一撇+小數點??位

最近做到有關金額的所以常用
就寫成function 來用比較快

這之前好像有了

/// <summary> 
/// 判斷是否為數字 
/// </summary>
/// <param name="pNumber">傳入判斷的字串。</param>
public static bool IsNumeric(String pNumber)
{
Regex NumberPattern = new Regex("[^0-9.-]");
return !NumberPattern.IsMatch(pNumber);
}


/// <summary>
/// 三位一撇 + 小數??位
/// </summary> 
/// <param name="pInt">傳入字串數字。</param>
/// <param name="小數點要幾位">傳入字串。</param>
public static string ToThree(string pInt,string p0)
{

string mReturn = string.Empty;

if (pInt != "")
{
if (IsNumeric(pInt))
{
mReturn = string.Format("{0:N"+ p0+"}", Convert.ToDecimal(pInt));
}
}
else
{
mReturn = string.Format("{0:N" + p0 + "}", "0");

}
return mReturn;
}

2011年12月6日 星期二

Asp.net 關閉子視窗重整父視窗

ScriptManager.RegisterClientScriptBlock(this, this.GetType(), "", "alert('完成');opener.location.reload();window.close();", true);